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

我的废话太多请别介意

     那天, @娜塔莉亚 问我要不要看她写的文,我欣然接受,顺势就注册了个账号,既然有账号总要有个头像,于是在手机里仅有的几张图片上找到了这样一张,水面上有少年的倒影以及一张漂浮的纸,而后自然而然的“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”这个名字突然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没有任何原因,只是觉得跟这张图很配。后来她问我名字是怎么回事,我也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,上网搜索一下才发现这是张小娴一本小说的名字,大约是个爱情故事。我并没看过这本书,只是在高中时期听人说起过,顿时就觉得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巧合,因为我与她的相识也源自于那个时期。

    我要好的朋友不多,一双手都能数的过来,大家离得不远不近,在同一个城市也不常见面,偶尔联系也就说说近况。自她去留学后,她就是离我最远的那个,但我一直都相信友谊这样东西跟距离及时间都没有关系。就像我和她,不常联系,偶尔在微博上你来我往说上两句,在微信朋友圈互相点个赞,但是只要对方一发布什么文字有什么风吹草动,总是要问候上一声。

    这次她推荐我看她写的文,坦白地说我对猪波不甚了解,乃至于从高中时期她在我耳边絮絮叨叨无数遍的隆包也知之甚少,请原谅,但是从文章本身来说确实很好。非要我说出哪里好哪里不好,我却说不出,我的语言太过匮乏,有时候这或许只是种感觉。她的文字很有味道,至少我写不出这样的文字,这是有她风格的故事,所以我说她有文风,但她似乎并不相信。同人文我在大学里就有写过,算不上涉足只是小小的试水。我过于懒散,开了个头就想结尾,中间的过程不愿一一叙述,总觉得一般的爱情故事经过大约是相似的,爱恨情仇纠葛,通常想想就觉得很累,不愿提笔把它写下来,所以即使有过想当作家的愿望,最后还是乖乖地去看别人写的文章。因此光她这种乐此不疲的精神,就很让我佩服。

    无论如何,故事真的很赞,每次看我总不自觉得想起她说起喜爱的隆包时喋喋不休的模样,一定是脑洞大开,眼睛闪闪发亮,偶尔到高兴的地方会发出痴痴的笑声,一不小心也许口水都会下来,想想就觉得好玩。

    现在看完文,总是被她抓着要提建议提缺点,我心里在想:没有你让我怎么说!大概是太过深爱她的隆包了,总是希望能在大家面前完美的呈现他们的故事,小心翼翼地担心其他人不喜欢。所以敬以此篇为她加油鼓劲一下,无论其他人说什么,我都非常喜欢你的文,这种译制小说风什么的,这种絮叨之类的。那么你即使不能骄傲也可以自豪一下。

    无论如何,只要你是个坚持的作者,那么我就是个坚持的读者。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自己有爽到就好!!!



评论(2)

热度(3)